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西屯戴森 v7維修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中梧棲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臺中豐原Dyson v8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雲林LG吹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

世間沒有后悔藥,卻傳說有孟婆湯,存在著忘憂草。小時候村里最常見的黃花菜就是忘憂草,也叫萱草、金針菜。 冬末早春,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村邊的田埂,萬物還在沉睡時,斑駁的殘雪中,枯黃的草叢就有一抹悄悄的綠,展露在初春的料峭里,兩芽如嫩嫩的小手,生命被仔細呵護著。我們知道,那是萱草發芽了。后來的萱草就如雨后春筍,鋪天蓋地抽出好多細長的綠葉,抽出花梃,頂著碩大的花苞,記得開花的時節麥黃風很大,風卻吹不斷萱草的花梃,怒放的橙黃,反倒像被風吹開的無數喇叭,在風里兀自嫵媚。 萱草隨遇而安,生命力旺盛,幾乎不需要任何肥料,只要有新芽被挖來,埋在地里就能開出花來,萱草的花跟木槿一樣,只有一天的生命,所以一般中午萱草花就會被采摘下來,或被曬成金針菜,或直接做湯,都鮮美異常。作為黃花菜的萱草,很俗,卻溫暖了我們的口味,作為忘憂草的萱草,很雅,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萱草在古人眼里,是最溫暖的花朵。《詩經》里的萱草,是一個癡情女子靠著大樹長相思的模樣:“焉得諼草,言樹之背。愿言思伯,使我心痗。”諼草就是萱草,那個女子眼神癡迷對著天空問到,哪有忘憂的萱草,讓我能忘記你的模樣?相愛卻不能相見,這幅可憐的模樣,幾千年了落在人心里還是讓人生疼,相愛相殺,古人亦是如此。 后來的萱草更多的是代表母親,古代寫過萱草的詩人不勝枚舉,孟郊在《游子詩》中寫道:“萱草生堂階,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王冕的《偶書》也說:“今朝風日好,堂前萱草花。持杯為母壽,所喜無喧嘩。”成語有“椿萱并茂”,分別代表父親和母親身體健康安好。所以有人家賀壽的對聯常見:“椿萱并茂,庚婺同明”,好多年輕人不懂,便要認真解釋,就是祝福父母健康長壽。成語還有萱堂之喜,就是女性當婆婆或者岳母。傳統文化的精髓,正在一點點離我們遠去。等我們老了,也許我們的孩子只會跟我們說:Happy birthday to you。萱草的出現,又讓我們對傳統文化的重拾,有了點想法。 我們的童年無憂無慮,是不是因為吃了很多忘憂萱草的原因?我在小院里隨手種了幾棵萱草,也長得蓬蓬勃勃,后來花友陸陸續續還分享了好多金娃娃萱草、紅寶石萱草,更有各種進口的重瓣大花萱草,花色美麗妖嬈,大花萱草跟我們小時候的萱草是近親,顏色更鮮艷,“秋水仙堿”含量高有毒,所以花壇里很美的萱草不要去采摘食用。大花萱草顏色有紫色粉色黃色等多色,萱草花開的時候,我就喜歡盯著那一團團粉紫仔仔細細地看,《詩經》里那個背靠大樹的女子,多少年了,那種癡迷的眼神和癡情的愛戀仿佛還在萱草的花朵上浮現,我寧愿相信,萱草是一種全心全意的愛,無論是對那個在遠方讓她刻骨銘心相思的男子,還是對家里最親愛的母親。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冰心:冬兒姑娘  “是呵,謝謝您,我喜,您也喜,大家同喜!太太,您比在北海養病,我陪著您的時候,氣色好多了,臉上也顯著豐滿!日子過的多么快,一轉眼又是一年了。提起我們的冬兒,可是有了主兒了,我們的姑爺在清華園當茶役,這年下就要娶。姑爺歲數也不大,家里也沒有什么人。可是您說的‘大喜’,我也不為自己享福,看著她有了歸著,心里就踏實了,也不枉我吃了十五年的苦。  “說起來真像故事上的話,您知道那年慶王爺出殯,……那是哪一年?……我們冬兒她爸爸在海淀大街上看熱鬧,這么一會兒的工夫就丟了。那天我們兩個人倒是拌過嘴,我還當是他賭氣進城去了呢,也沒找他。過了一天,兩天,三天,還不來,我才慌了,滿處價問,滿處價打聽,也沒個影兒。也求過神,問過卜,后來一個算命的,算出說他是往西南方去了,有個女人絆住他,也許過了年會回來的。我稍微放點心,我想,他又不是小孩子,又是本地人,哪能說丟就丟了呢,沒想到……如今已是十五年了!  “那時候我們的冬兒才四歲。她是‘立冬’那天生的,我們就這么一個孩子。她爸爸本來在內務府當差,什么雜事都能做,糊個棚呀干點什么的,也都有碗飯吃。自從前清一沒有了,我們就沒了落兒了。我們十幾年的夫妻,沒紅過臉,到了那時實在窮了,才有時急得彼此抱怨幾句,誰知道這就把他逼走了呢?  “我抱著冬兒哭了三整夜,我哥哥就來了,說:‘你跟我回去,我養活著你。’太太,您知道,我哥哥家那些個孩子,再加上我,還帶著冬兒,我嫂子嘴里不說,心里還能喜歡么?我說:‘不用了,說不定你妹夫他什么時候也許就回來,冬兒也不小了,我自己想想法子看。’我把他回走了。以后您猜怎么著,您知道圓明園里那些大柱子,臺階兒的大漢白玉,那時都有米鋪里雇人來把它砸碎了,摻在米里,好添分量,多賣錢。我那時就天天坐在那漫荒野地里砸石頭。一邊砸著石頭,一邊流眼淚。冬天的風一吹,眼淚都凍在臉上。回家去,冬兒自己爬在炕上玩,有時從炕上掉下來,就躺在地下哭。看見我,她哭,我也哭,我那時哪一天不是眼淚拌著飯吃的!  “去年北海不是在‘霜降’那天下的雪么?我們冬兒給我送棉襖來了,太太您記得?傻大黑粗的,眼梢有點往上吊著?這孩子可是厲害,從小就是大男孩似的,一直到大也沒改。四五歲的時候,就滿街上和人抓子兒,押攤,耍錢,輸了就打人,罵人,一街上的孩子都怕她!可是有一樣,雖然蠻,她還講理。還有一樣,也還孝順,我說什么,她聽什么,我呢,只有她一個,也輕易不說她。  “她常說:‘媽,我爸爸撇下咱們娘兒倆走了,你還想他呢?你就靠著我得了。我賣雞子,賣柿子,賣蘿卜,養活著你,咱們娘兒倆廝守著,不比有他的時候還強么?你一天里淌眼抹淚的,當的了什么呀?’真的,她從八九歲就會賣雞子,上清河販雞子去,來回十七八里地,挑著小挑子,跑的比大人還快。她不打價,說多少錢就多少錢,人和她打價,她挑起挑兒就走,頭也不回。可是價錢也公道,海淀這街上,誰不是買她的?還有一樣,買了別人的,她就不依,就罵。  “不賣雞子的時候,她就賣柿子,花生。說起來還有可笑的事呢,您知道西苑常駐兵,這些小販子就怕大兵,賣不到錢還不算,還常捱打受罵的。她就不怕大兵,一早晨就挑著柿子什么的,一直往西苑去,坐在那操場邊上,專賣給大兵。一個大錢也沒讓那些大兵欠過。大兵兇,她更兇,兇的人家反笑了,倒都讓著她。等會兒她賣夠了,說走就走,人家要買她也不給。那一次不是大兵追上門來了?我在院子里洗衣裳,她前腳進門,后腳就有兩個大兵追著,嚇得我們一跳,我們一院子里住著的人,都往屋里跑。大兵直笑直嚷著說:‘冬兒姑娘,冬兒姑娘,再賣給我們兩個柿子。’她回頭把挑兒一放,兩只手往腰上一叉說:‘不賣給你,偏不賣給你,買東西就買東西,誰和你們嘻皮笑臉的!你們趁早給我走!’我嚇得直哆嗦!誰知道那兩個大兵倒笑著走了。您瞧這孩子的膽!  “那一年她有十二三歲,張宗昌敗下來了,他的兵就駐在海淀一帶。這張宗昌的兵可窮著呢,一個個要飯的似的,襪子鞋都不全,得著人家兒就拍門進去,翻箱倒柜的,還管是住著就不走了。海淀這一帶有點錢的都跑了,大姑娘小媳婦兒的,也都走空了。我是又窮又老,也就沒走,我哥哥說:‘冬兒倒是往城里躲躲罷。’您猜她說什么,她說:‘大舅舅,您別怕,我媽不走,我也不走,他們吃不了我,我還要吃他們呢!’可不是她還吃上大兵么?她跟他們后頭走隊唱歌的,跟他們混得熟極了,她哪一天不吃著他們那大籠屜里蒸的大窩窩頭?  “有一次也闖下禍——那年她是十六歲了,——有幾個大兵從西直門往西苑拉草料,她叫人家把草料卸在我們后院里,她答應晚上請人家喝酒。我是一點也不知道,她在那天下午就躲開了。晚上那幾個大兵來了,嚇得我要死!知道冬兒溜了,他們恨極了,拿著馬鞭子在海淀街上找了她三天。后來虧得那一營兵開走了,才算沒有事。  “冬兒是躲到她姨兒,我妹妹家去了。我的妹妹家住在藍旗,有個菜園子,也有幾口豬,還開個小雜貨鋪。那次冬兒回來了,我就說:‘姑娘你歲數也不小了,整天價和大兵搗亂,不但我擔驚受怕,別人看著也不像一回事,你說是不是?你倒是先住在你姨兒家去,給她幫幫忙,學點粗活,日后自然都有用處……’她倒是不刁難,笑嘻嘻的就走了。  “后來,我妹妹來說:‘冬兒倒是真能干,真有力氣,澆菜,喂豬,天天一清早上西直門取貨,回來還來得及做飯。做事是又快又好,就是有一樣,脾氣太大!稍微的說她一句,她就要回家。’真的,她在她姨兒家住不上半年就回來過好幾次,每次都是我勸著她走的。不過她不在家,我也有想她的時候。那一回我們后院種的幾棵老玉米,剛熟,就讓人拔去了,我也沒追究。冬兒回來知道了,就不答應說:‘我不在家,你們就欺負我媽了!誰拔了我的老玉米,快出來認了沒事,不然,誰吃了誰嘴上長疔!’她坐在門檻上直直罵了一下午,末后有個街坊老太太出來笑著認了,說:‘姑娘別罵了,是我拔的,也是鬧著玩。’這時冬兒倒也笑了說:‘您吃了就告訴我媽一聲,還能不讓您吃嗎?明人不做暗事,您這樣叫我們小孩子瞧著也不好!’一邊說著,這才站起來,又往她姨兒家里跑。  “我妹妹沒有兒女。我妹夫就會耍錢,不做事。冬兒到他們家,也學會了打牌,白天做活,晚上就打牌,也有一兩塊錢的輸贏。她打牌是許贏不許輸,輸了就罵。可是她打的還好,輸的時候少,不然,我的這點兒親戚,都讓她給罵斷了!  “在我妹妹家兩年,我就把她叫回來了,那就是去年,我跟您到北海去,叫她回來看家。我不在家,她也不做活,整天里自己做了飯吃了,就把門鎖上,出去打牌。我聽見了,心里就不痛快。您從北海一回來,我就趕緊回家去,說了她幾次,勾起胃口疼來,就躺下了。我妹妹來了,給我請了個瞧香的,來看了一次,她說是因為我那年為冬兒她爸爸許的愿,沒有還,神仙就罰我病了。冬兒在旁邊聽著,一聲兒也沒言語。誰知道她后腳就跟了香頭去,把人家家里神仙牌位一頓都砸了,一邊還罵著說:‘還什么愿!我爸爸回來了么?就還愿!我砸了他的牌位,他敢罰我病了,我才服!’大家死勸著,她才一邊罵著,走了回來。我妹妹和我知道了,又氣,又害怕,又不敢去見香頭。誰知后來我倒也好了,她也沒有什么。真是,‘神鬼怕惡人’……。  “我哥哥來了,說:‘冬兒(www.lz13.cn)年紀也不小了,趕緊給她找個婆家罷,“惡事傳千里”,她的厲害名兒太出遠了,將來沒人敢要!’其實我也早留心了,不過總是高不成低不就的。有個公公婆婆的,我又不敢答應,將來總是麻煩,人家哪能像我似的,什么都讓著她?那一次有人給提過親,家里也沒有大人,孩子也好,就是時辰不對,說是犯克。那天我合婚去了,她也知道,我去了回來,她正坐在家里等我,看見我就問:‘合了沒有?’我說:‘合了,什么都好,就是那頭命硬,說是克丈母娘。’她就說:‘那可不能做!’一邊說著又拿起錢來,出去打牌去了。我又氣又心疼。這會兒的姑娘都臉大,說話沒羞沒臊的!  “這次總算停當了,我也是一塊石頭落了地!  “謝謝您,您又給這許多錢,我先替冬兒謝謝您了!等辦過了事,我再帶他們來磕頭。……您自己也快好好的保養著,剛好別太勞動了,重復了可不是玩的!我走了,您,再見。”  1933年11月28日夜。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一只小鳥 冰心:無限之生的界線分頁:123

好像就眨了一下眼,我家這座老屋不小心就到了不惑之年。40年的光陰流水一般從屋頂泄下來,那些老墻壁就溝壑交錯了。只有屋旁那棵碗口粗細的千丈樹,每年都會履行一圈年輪,靜靜地和母親獨自辨析這幾間滄桑的暗影。 母親一直寶貝著這3間瓦房。40年的呼吸,把老屋折磨得不像樣子了:那些瓦片時而飽受毒辣的烈日,時而遭受暴雨的澆灌,這樣反反復復,裂縫、斷層、破損就沒法避免了;小樹條做的椽子,陳舊,朽落;農村的貓喜歡把房頂當游樂場,在舊瓦上伸胳膊蹬腿,屋面漸漸弓腰駝背了。 聽母親說:那時修房,窮人大多用麥草和谷草做頂蓋,只有富人用瓦蓋房。準備修房,首先得考慮在什么地方取土筑墻,土要選老黃泥才結實,離家近,才方便擔土上墻;椽子最好用柏木板或者小柏樹條,檁子就要用長得筆直的大樹。那年月,能用來建房屋的樹木找不到幾根,只好用些七歪八扭的雜木:青岡樹、洋槐樹、千丈樹、泡桐樹、啟木樹。找不到大樹用小樹,找不到小樹就用竹。接下來準備瓦,四處打聽誰家賣瓦,那些瓦也是七拼八湊,有時候,雨稍微大一點,房間就漏水了,把墻壁沖下深深淺淺的小溝,讓人心痛。 3間瓦房每個房間都做過廚房,墻壁裂口深深,像一張張無牙的嘴,發出嘲笑;又似一條條扭曲的傷口,顯示憂傷。炊煙讓墻壁染上黝黑厚重的印痕,射出一道道清冷精亮的光。 母親把日子過得節儉,一說起這3間住房,她就陷入了痛苦的記憶:“造這3間房,吃了多少苦啊!兩年修3間茅草房,5年后才改成現在這個樣兒。” 狂風暴雨天最讓我揪心:那瓦房能否承受這狂風的肆虐?一見雨水淋壞墻,母親就心痛,又不愿意搬走,只能請“蓋匠”蓋得不漏雨了,她才安心。我一直想改修3間磚房,她說什么也不同意:這房子才蓋了,不漏就行,你一個人掙錢養家,還要供孩子上大學,以后再說吧。 80歲的母親一個人在家,雖然不能鏟盡瘋長的枯草,但一有空就細細地拾掇,想變得整潔些。老屋弓腰駝背扛著山一般的歲月,長滿老繭的厚實的雙腳被生生壓進土地,皮膚塊塊皸裂,裂紋撕開來,清晰可見絲絲干枯的肌肉早已老化,有時想:假如伸出手指輕輕一碰,老屋可能就會摔個跟頭,爬不起來了。 對于貧窮百姓,修房造屋是大事,是上輩人留給下輩人的念想。造一次房,是想管幾代人的,只可惜下輩人總是對上輩人蓋的房不入眼,總想重新改造。 我常常從單位回老家看望母親,路過鄉村,那些散落在角落里破舊的老屋,總會扯得我的心生疼。 那些粗大的樹木做的檁子,一塊塊柏樹木板做的椽子,屋頂的瓦泛著青幽的光芒,做工精細的地基石、街沿石可以看到清晰的紋路,石頭鋪的地壩輕輕一觸,不經意就會落下一層石屑,早已風蝕了。 我能清晰地看到:那些老屋的背后,都來往著一個個艱辛的背影;我分明能感覺到,它們在發出一陣陣沉重的喘息,一聲比一聲渾濁,一聲比一聲凝重。 一把生銹的大鐵鎖貼在木門上,蠻橫地緊閉著嘴,更讓人見了心酸,蜘蛛把一張張精心織的網,隨意拋撒,廢棄的老屋有的是空間,有的是地盤。院落的荒草早已齊膝高,它們在這兒平靜地枯了榮,榮了枯,青嫩的草芽兒和干枯的草莖,映襯出絲絲惆悵,被雨淋垮的土墻頭無奈地半閉了眼,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兒。 你老家是哪里的?這就是問的老屋,那座幾輩人住的房子,老老小小一大家子在一起生活;找到了老屋就找到了祖先的根;遠在外地的游子,夢回故鄉,時刻不忘記的,還是老屋;逢年、過節、祭祀,都要在老屋的堂前化一點紙錢,希冀老屋庇護從這個屋里出來的子孫萬代,傳承、延續、光宗、耀祖。 搖搖欲墜、飽經滄桑的老屋,能承載這些重量嗎? 如今,很多人說,戶口已遷出農村的,就跟農村沒一點關系了,那些好不容易跳出“農門”的,以前想方設法“農轉非”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徹底與老屋脫離了那種相依為命的關系了。 有幾回,我回家看望母親,不料她已經鎖上門出去了。 我頹然在檐前的地壩邊蹲下來,這讓我的心可以和地壩更親近些。老屋雜草瘋長的地壩,顫巍巍地整個兒承載了我身體的重量。身雖輕,心卻重。此時,我能明顯地感到它發出一絲絲輕輕的顫抖,它應該也像我那樣難以理解:后代的后代,又該崇尚什么模樣的房子呢? 我轉過頭,仰望那棵千丈樹高硬的枝椏,灰蒙蒙的天空,映襯著那些漸漸變黃的枯葉,落寞至極。 眼前身影搖擺,一片落葉悠悠下墜,滿懷渴望想到樹底下小憩一會。突然一陣狂風,吹得落葉漫無目的地旋轉、翻飛,它那僅有的一點希望一下子就被風稀釋得無影無蹤了。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台中梧棲小米空氣清淨機舊換新推薦》
台中小米空氣清淨機無法啟動推薦》 如何選擇一個專業的智慧家電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經驗豐富台中梧棲戴森 v11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如何找到專業的Electrolux吸塵器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u79e4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